固镇:“四严”发力确保信访举报“零积压”

时间:2018-06-25 10:5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职能定位,严格把好四个“关口”,助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信访举报“零积压”。

归口受理严筛查。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对归口受理的信访举报件严格分类摘要,建立受理台账,及时将信访举报线索移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做到清源头、零积压、不滞留。1-5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187件次,全部按规定完成移送。

及时转办严管理。加强对信访件的分析研判,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实行快批快转、动态跟踪、销号式管理,对办理情况及时进行补录,确保问题线索不遗失,运转轨迹一目了然。1-5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204件,立案10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8人。

全程跟踪严督办。综合运用发函督办、电话提醒、实地指导等多种方法,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汇总分析,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提出建议。今年以来,开展电话督办21次,下发督办函12件,实地指导4次。

审核环节严把关。对承办单位报送的结案材料实行集体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案件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反馈到位。对达不到结案标准的,要求补充调查或重新办理。今年以来,共有2起案件被退回补充调查。(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