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时间:2018-06-22 11: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村“两委”和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禹会区纪委监委强化三项举措,用铁的纪律筑牢换届防线,确保村“两委”和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法纪意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民主法制意识和依法办事意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引导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采取合法、正当方式有序参与竞职。

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教育和引导村级和社区党员干部和参选人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问题,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严禁传播和散布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等有关言论。换届工作人员不得以职权和工作之便影响干扰村和社区“两委”依法进行换届选举,不得以种种借口敷衍塞责。因相关人员履职不到位造成负面影响的,从严追究责任。

加大查处力度,落实监督责任。对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违规操作、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情况,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作斗争,用铁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保证换届纪律深入人心,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