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全覆盖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

时间:2018-06-21 09: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6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省委第三综合考核组对蚌埠市2017年度综合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讨论稿)》等。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释放了充分发挥巡视利剑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规划》,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巡察职能定位,高质量全覆盖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高质量抓好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省委综合考核反馈的意见,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责任到人、对账销号,确保考核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全面健全完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县区和市直部门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各县区和责任部门每季度要向市委报告一次整改进展情况、年底前报告全年整改情况。市委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严格追责,以问责追责倒逼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