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找准定位聚焦重点 提升信访处置规范化水平

时间:2018-06-20 15:1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针对监察范围扩大的新状况,积极适应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找准定位,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1—5月共受理信访举报38件,其中,自收信访举报件18件。

找准定位,全面融合。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及时将转隶人员充实到信访室,增强工作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宪法》和《监察法》,准确理解甄别业务范围内与外、检举控告与批评建议、违纪与职务违法犯罪的范畴,严格落实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畅通渠道,规范受理。严格按照要求受理群众举报,对于反映的违纪问题无论大小、涉及干部级别高低,都严格按照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办法,及时受理、认真登记,全部纳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做到不掉一案,不漏一人。做到有信必录、有访必接,热情、耐心倾听群众声音。及时对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流转,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督促落实。

聚焦重点,精准处置。紧盯脱贫攻坚、民生资金、涉黑涉恶、征地拆迁等领域,重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重点排查,优先处置,推动基层疑难和重大信访举报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同时,完善归口受理、分流处置、跟踪反馈、重点督办、分析研判等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处置清晰、责任明确。(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