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1至5月结案119件同比增长超1倍

时间:2018-06-19 11: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1至5月份,共立案102件,结案119件,党纪政务处分118人,分别同比增长72.88%、116.36%、76.12%。

紧盯重点,保持高压态势。优化群众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等多种信访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和分析研判,对侵害群众利益,“四风”问题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快处,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1至5月,共接受信访举报187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置219人次。

聚焦监督,强化纪律约束。坚持把监督作为职责之首、履职之要,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发现掌握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深入乡镇及县直单位部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课16场次,转发编发典型案例通报11期,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强基固本,补齐业务短板。在专题培训、支部学习研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学思践悟大讲堂”,深入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相关党纪法规,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衔接水平。同时,通过轮岗交流、跟班锻炼等方式,提升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目前已开展全县纪法业务培训班1期,“学思践悟大讲堂”15期,跟班学习15人次。(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