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警示】违规操办越红线 顶风违纪被严惩

时间:2018-06-15 10:0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8年3月,群众举报反映五河县双忠庙中心小学工会主席钱友球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经县纪委主要领导批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阅备案记录、礼单账目等资料,及与受邀参加婚宴的相关人员谈话核实,钱友球违规操办其子婚宴的问题很快浮出水面。2017年5月3日,钱友球在五河县城内某饭店为其子操办婚宴,此前,钱友球向县教体局备案男女双方合办酒席29桌,但实际操办酒席32桌,违反了《五河县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 关于“婚嫁双方同城合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300人(30桌)”的规定要求。期间,钱友球还违规宴请了双忠庙中心校管理的11名村小学校长,违规收取礼金2400元。

【处理结果】

针对钱友球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违规宴请管理对象的违纪事实,经2018年6月12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钱友球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违纪者说】

“我在教育系统工作多年,为人师表,又作为村级小学的管理者,非但没有做好表率,反倒由于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放松了自我要求,以致发生了超标准违规操办儿子婚宴、违规宴请管理对象的违纪行为,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守纪律红线……”拿到处分决定的那一刻,钱友球后悔不已。

【执纪者说】

“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尤其是宴请管理对象,正是特权思想的表现。党员领导干部要扭转惯性思维,纠正特权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作风建设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发放钉钉子精神,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把监督触角延伸至每一个‘神经末梢’,同时把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着力推动成风化俗。”(五河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