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数据战”加“突击战” 确保风清气正过端午

时间:2018-06-15 10:0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端午将至,为防止部分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大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蚌埠纪委监委制定端午期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方案,以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今年以来,针对节日“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市纪委监委采取大数据筛查和随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盯紧盯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今年五一期间,通过国税税管发票系统调取旅行社、酒店、超市的税务发票,重点关注大额消费情况,筛查出可疑发票,倒查消费明细,对两起疑似违规公款旅游行为和40余条酒店大额和连续消费信息进行交办复查。通过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实时查看用车详情,准确定位车辆和行驶轨迹。针对“私车公养”行为,调取石化系统充值消费记录,对可疑的油卡使用记录分析筛查,已初步查实3条违规违纪信息,正组织进一步调查处置。

同时,采取随机督查的方式开展“突击战”。近日,市纪委抽调财政、审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经开区、市卫计委、市工商质监局、市住建委等单位今年以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公务接待情况、保留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情况、公务考察和公款出国境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随机抽查二级单位,了解主管单位对下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今年端午期间,市纪委监委仍将采取“数据战”和随机督查结合的方式,对公款购买节礼、购物卡等开展专项督查,对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问题、公款吃喝和“酒桌办公”、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进行督查,同时将“突击战”向基层延伸,重点抽查基层乡镇、街道及市直二级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节日“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必须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战略战术。“除了运用科技手段,我们在形式上也进行更新换代,采取联合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各区交叉互查的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多管齐下的监督格局,对‘四风’问题线索精准排查,快速处理,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