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严管理强内控 确保监督高效务实

时间:2018-06-13 11:2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区纪委监委把学深悟透用好监察法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的重要任务,通过业务培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不断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促进全面融合,构建高效、务实、有力的监督机制。

业务培训提能力。区纪委监委要求纪检干部学深、学透、用熟《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集中授课、现场问答、组织研讨等形式,对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制度、线索受理和处置流程和纪法衔接等课程进行了为期2轮的系统培训,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

完善内控强作风。建立各科室负责人周例会汇报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确保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同时,建立机关效能督查制度,由党风室牵头,定期对机关各科室的效能指示牌、卫生环境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并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要求及时整改。

严格管理抓落实。依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和严格管理,切实防止“灯下黑”。对7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集体约谈。同时,通过聘请“两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59条并及时整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聚焦主业重实效。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纪委监委人员思想、工作融合,不断将监督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选派9名干部参与上级审查调查工作。今年1-5月,共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其中开除党籍2人,移送司法机关1件。(蚌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