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三强化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时间:2018-06-13 11: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和思想提升等内容,注重培育新素质,塑造新形象,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召开支部学习研讨会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锤炼政治素质。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5次,区纪委监委各科室负责人带头学习交流,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强化业务能力。扎实推进深度融合,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相互衔接补充。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以高标准、严要求促学加压,锻炼本领。同时,注重在学中干、干中学,围绕执纪审查重点和薄弱环节,通过带案思考、带案实践,有针对性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业务能力。对乡镇的纪检干部,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开展业务培训,让基层队伍迅速成长起来。今年以来,共开展1期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3堂纪检业务知识讲座。

强化廉政教育。始终秉承“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加强机关党建、从严自我监督,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正心正身、自警自律。今年以来,出台了《禹会区纪委(监委)机关公车使用管理制度》,完善了区纪委监委内部管理制度,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提升党性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禹会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