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增活力提战力

时间:2018-06-12 11:0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监察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战斗力入手,严把干部队伍入口关,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通过结对指导、以干代训的方式,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遴选招录增活力。完善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设置,按照全覆盖、高标准的原则,为全县18个乡镇选优配强基层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018年,县纪委监委通过人员调配、公开遴选、公务员招考等方式新增平均年龄在28岁以下的纪检监察岗位工作人员22人,进一步扩充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人员力量。

结对指导传帮带。建立“老中青”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以“传帮带”方式,一级带一级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同时加强培训力度,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抽调人员参与纪律审查相关工作的通知》,通过轮岗交流、跟班学习的方式,提升纪检监察新兵履职能力。

以干代训促提升。进一步健全区域协作机制,根据《怀远县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在提升乡镇纪委工作效率的同时,于实践中增强纪检监察新兵工作本领。同时完善协作区联系会制度,定期组织各协作区人员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改进执纪审查方式。今年以来,共通过区域协作机制处理问题线索25件,立案8件,处分9人。(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