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 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

时间:2018-06-07 09:0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 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

6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关于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和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汇报。

李锦斌指出,十届省委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巡视工作呈现出快速推进、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整体提高的良好态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巡视规律把握得准,工作站位进一步提升;组织形式不断创新,监督网络进一步完善;成果运用得到加强,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李锦斌强调,要抓牢根本遵循,坚决把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学习贯彻到位。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学懂”上持续用力,坚持精读原文、深学原义、细悟原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弄通”上持续用力,坚持系统的观点、全面的观点、联系的观点,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在“做实”上持续用力,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任务把握好,把思路举措谋划好,把主体责任落实好,把发现问题整改好,确保每一轮巡视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李锦斌指出,要抓住关键少数,坚决把巡视发现问题依纪依规处置到位。从省委第四轮巡视看,存在的问题还不少。在巡视反馈时要一针见血地指出,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不折不扣整改,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整改不力的要再“回头看”,真正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李锦斌强调,要抓严政治责任,坚决把巡视成果用足用好用到位。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以更严的要求抓好整改,实行“全程挂单整改制”,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在抓好交办督办,省纪委监委重在强化监督执纪审查,省委组织部重在严格监管干部,省委宣传部重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被巡视党组织重在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李锦斌指出,要抓实巡视要求,坚决把中央巡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握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着力深化政治巡视。要把完成全覆盖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动作、硬性任务,把提高巡视巡察质量摆在重要位置,把扛起党委整改责任作为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着力推深做实巡视巡察。要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制度支撑、组织保障,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体系。要强化政治定力,规范机构设置,充实工作力量,坚持从严管理,着力打造过硬队伍,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