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专项督查“挑毛病” 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6-04 14:5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组织个别访谈、查阅会议记录和会计账册、暗访食堂库房和采买会计凭证等有关资料……近日,为精准排查“四风问题”,有的放矢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市纪委抽调财政、审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市经开区、市卫计委、市工商质监局、市住建委等单位今年以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公务接待情况、保留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情况、公务考察和公款出国境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随机抽查二级单位,了解主管单位对下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督查发现,被检查单位财经纪律执行总体情况较好,财务制度齐全,公务接待基本能做到“五单合一”,因公出差及外出公务考察、学习等差旅费报销审批规范,没有发现同城吃请、超标准接待及公务接待饮酒情况。食堂管理规范,进货记录整齐规范,没有发现购买高档菜肴及白酒记录。被检查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比较有力,均能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时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涉及干部处分等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四家单位均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经开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但是,此次督查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少数三公支出票据审核不严、外出学习考察把关不严、公车维修费支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只是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实现作风转变才是目的”,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对外出学习考察、公车维修费支出管理等制度修订完善。(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