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7条

时间:2018-06-04 14: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以来,蚌山区紧盯教育领域,深入开展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此次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坚持聚焦问题导向,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将教育建设、教育资金的落实使用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和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深入在校学生家庭“入户走访”等方式,着力发现教育领域乱收费、乱订教辅资料、乱补课、乱招生以及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师德师风等作风及腐败问题情况,深入挖掘和收集教育领域问题线索,努力从信访举报中“筛”线索,从走访中“引”线索,助力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立足被巡察单位特点,通过组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调查、列席有关会议、受理来访来信等方式扎实开展巡察,努力从检查中“找”线索,从巡察中“审”出案源线索。目前,2个巡察组已进驻被巡察单位,分2批对11个学校开展巡察,张贴巡察公告30多份,发放问卷调查950份,列席相关会议15次,个别谈话67人,走访调查51次,电话调查107人,收到群众建议14条,发现问题线索27条。(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