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磨砺巡察利剑提升巡察效果

时间:2018-05-23 14:4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固镇县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采取多项举措,不断磨砺巡察“利剑”,确保每轮巡察都取得实效。 

巡察过程规范化。制定了《巡察工作日程》《巡察组巡察工作操作流程图》《巡察保密工作规定》等10余项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了巡察过程严谨规范。综合运用问卷调查、巡察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实地座谈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的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形成巡察报告,提出建议和整改要求,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政治效果。

巡察方式灵活化。针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具体情况和巡察任务要求,灵活运用不同的巡察方式,多种方式共同使用,积极延伸监督触角,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效果。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5个巡察组在开展“一托二”“一托三”常规巡察的同时,对相关单位还开展了专项巡察和“机动式”巡察,有效打通了巡察工作的“末梢神经”。

巡察方向精准化。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各巡察组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巡察方向、发现问题精准化。

巡察开展常态化。自2016年4月份启动第一轮巡察以来,固镇县委已完成两轮常规巡察和一轮精准扶贫、基层医疗领域专项巡察,对部分党组织开展了全面政治体检。其中,十届县委前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57个,举报线索78条,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目前正在开展第三轮巡察,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到13个被巡察党组织。(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