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善打“数据战”变“撒网”检查为精准监督

时间:2018-05-22 11:1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查阅一下这几家旅行社今年以来开票情况。”“抓取这家专卖店五一前开票情况”……五一刚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便来到蚌埠市国税局,在技术人员协助下,从数据平台调取相关数据。

今年的五一假期,节日作风督查有了新变化,督查组一改过去奔商城、跑酒店、蹲路口的忙碌,从“前台”走向“后台”,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借助税务、公车管理等信息平台,精准排查“四风”问题。

针对节日“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市纪委监委与时俱进采取“数据战”,通过调取旅行社、酒店、超市的税务发票,重点关注大额消费情况,筛查出可疑发票,倒查消费明细。“五一”期间,共调取7家旅行社今年以来的经营发票,对发现的两起疑似违规公款旅游行为进行交办,对40余条酒店大额和连续消费信息进行交办复查,调取3家烟酒专卖店相关信息,严查违规购买烟酒行为。

同时,为杜绝车轮上的腐败,通过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监管。该平台可实时查看用车详情,准确定位车辆和行驶轨迹,对无任务出行的车辆进行弹窗实时预警提醒。此外,针对“私车公养”行为,定期调取石化系统充值消费记录,对可疑的油卡使用记录分析筛查,五一期间已初步查实3条违规违纪信息,正组织进一步调查处置。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针对节日“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必须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战略战术。“除了运用科技手段,我们在形式上也进行更新换代,采取联合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各区交叉互查的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多管齐下的监督格局,对‘四风’问题线索精准排查,快速处理,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