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强化监督问责 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18-05-21 08: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反弹。市领导杨森、胡启望、王庆国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暗访专题片,通报了突出环境问题问责情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作了发言。

汪莹纯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空气质量较上年有了一定程度改善,但改善的幅度与目标任务还有不少差距。全市上下要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突出加强建筑扬尘、工业、燃煤、机动车、餐饮油烟等污染源治理,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执法,对损害生态环境的,既要追究相关干部的责任,又要依法严肃追究违法主体的责任,新闻媒体公开予以曝光,让环境违法违规者付出代价。

汪莹纯强调,要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行一次“回头看”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整改、整改后是否存在反弹现象,实行“一个问题,一套台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以“清废行动2018”专项执法检查为抓手,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做好固体废物存量排查、源头排查、运输排查、处置能力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实施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建立突出环境问题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时间要到天、责任要到人。整改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