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聚焦11家单位开展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

时间:2018-05-17 15: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5月14日下午,淮上区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本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工商业联合会、区总工会、共青团委员会、区妇女联合会、蚌埠第八中学、蚌埠第十八中学等11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巡察对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列席会议,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材料,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受理来电来信来访,走访调研等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采取专题汇报、约谈、调阅资料、实地考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此次巡察将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用铁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领导巡察组成员开展巡察工作,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各项工作,组长、副组长履行对组内成员监督管理责任。坚持组务会制度,巡察期间各事项进行集体研究,集思广益,最后由组长作出决定。(淮上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