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扎实推进受处分人员教育转化工作

时间:2018-05-16 16:0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突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政治性,在做好审查调查的同时,扎实推进受处分人员教育转化工作,更好践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教育与审查调查相结合。充分发挥审查调查的惩戒和思想教育作用,审查调查期间安排被审查调查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理想信念宗旨,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其深刻反省、认识错误、交代问题,并写出忏悔和反思材料。

回访与处分执行相结合。强化对处分执行情况的回访与监督检查。定期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要求其认真做好自我剖析和思想汇报,同时对其处分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打通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组织处分执行情况回访教育23人次。

监管与组织关怀相结合。对全县2018年以来50名受处分人员建档管理,动态监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及工作状况。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根据其事后表现,分门别类对待,对能够正确认识到错误,积极主动改正,并在日后工作表现较好的,按期恢复党员权利或解除政务处分。(五河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