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战斗力

时间:2018-05-15 10:2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监察委挂牌以来,为实现“1+1>2”的改革目标,禹会区纪委监委注重从多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扎实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

业务研讨提战力。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对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将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学习教材发放至每名转隶干部。多次组织业务交流会,要求干部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撰写学习心得,加强交流,以便能够迅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履职实践提战力。在加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倡导转隶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业务上带动纪委的人员提升应对涉法案件方面的能力。此外,安排转隶人员配合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切实做到以案代训、以干促融,在务实的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加强转隶人员工作融合。

严肃纪律提战力。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五严守、十不准”规定,把从严管理的理念和举措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的全过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提醒、督促整改、书面检查等方式进行提醒诫勉,对反映问题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严防“灯下黑”。(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