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执纪审查临时党支部全覆盖筑牢“战斗堡垒”

时间:2018-05-11 14:5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按照审查组内正式党员数量,以3-7人为单位推动执纪审查临时党支部全覆盖,为执纪审查工作蓄力。

该县出台《执纪审查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工作办法》,明确要求临时党支部在落实好日常工作、党日和“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执纪审查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活动。紧紧围绕工作任务目标,及时跟进了解掌握执纪审查每一阶段情况以及被审查对象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优势,适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内法规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途径,教育和感化被审查对象,促使其能够认真反省、积极配合组织,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效率。

“唤一声‘同志’,读一次《党章》,对于谈话对象来说是一个放下包袱回归本心的过程,不仅有利于谈话突破,也能够充分发挥党规党纪的威慑力。”第六纪检监察室方锦龙说道,这个办法在近期查办某村干部案件时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调查人在组织的感召下比较配合,提高了案件查办的效率。

同时,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审查组内部团队认同感;通过开展组织生活,在成员内部构建沟通桥梁,及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开心结,统一思想推动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定期集中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每个临时党支部还设立纪检委员1名,负责对审查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紧扣工作流程,严抓工作程序、审批权限和请示报告制度。对临时党支部党员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经提醒后仍不改正,以及问题比较严重、不适合参与执纪审查工作的,调离审查组;发生违纪违规行为,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移交原所在党组织处理,确保纪律审查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保密性和纪律审查队伍的纯洁性。(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