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统筹推进确保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时间:2018-05-09 11:0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山区在组织推进上一轮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过程中,同步推进抓好省委两次巡视蚌山区、市委和区委巡察整改“五位一体”回头看工作,对各类整改情况进行深度“体检”。

注重组织促推进。通过召开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动员大会对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牵头负责单位,成立“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督办、台账,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全面自查自纠的组织领导,确保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注重责任促担当。明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巡视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照整改方案、逐项梳理排查是否存在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举一反三不够等问题,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倒排节点、细化措施,对账销号,规范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台账管理和印证资料的归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全面彻底、改到位。

注重调度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区委领导小组会议调度、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回头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同时,采取回访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审核把关,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成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补齐工作短板。

注重监督促长效。构建巡视巡察整改和巡察监督一体化格局,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今后区委巡察工作的重点,对没有巡察到的单位,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对照整改方案,开展自查自纠。纪检机关将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落地、“报假账”等问题,抓住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醒教育作用。(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