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举一反三 标本兼治 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时间:2018-05-08 10: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山区召开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大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回头看”作为一次政治复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作为一次靶向治疗,彻底祛除“顽疾顽症”,努力实现“强身健体”;作为一次正风肃纪,织密扎牢“制度篱笆”,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切实组织实施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查漏洞”方面,要全面盘点、不留死角,对照整改清单抓查改,对照部署要求抓查改,对照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抓查改。在“抓反弹”方面,要抓住症结、抓长抓常,突出抓好普遍性的问题,抓好反复性的问题,抓好苗头性的问题。在“补短板”方面,要堵塞漏洞、健全机制,围绕解决发现问题“补短板”,围绕健全制度机制“补短板”,围绕落实整改责任“补短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逐一分析,认真研判,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明确整改目标,着力解决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突出问题;要细化整改任务,牢牢把握巡视整改时间节点,按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精心绘制“工程流程图”,严格实行巡视整改销号制,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实现巡视整改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坚决做好巡视 “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