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神形”兼备促反腐力量深度融合

时间:2018-04-28 09: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3月,怀远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运用‘四种形态’处理97人次,立案74件,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一季度的反腐成绩单。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牢牢把握纪委监委合署办之后职能、人员、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形”的重塑、“神”的重铸,力求实现“1+1>2”的效果。

补形,合理调配人员,工作业务深入融合。按照“交叉配置、混合编成”原则,根据专业特长、个人志愿、性格特点等情况,将52名纪检监察干部分配到15个业务部室。制定“纪法培训套餐”,采取专业性辅导、互动型研讨、案例式教学、碎片化自学等方式,提升党章党规党纪观念运用法治思维推进纪法衔接的能力水平。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和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梳理细化、流程再造,完善规范纪检监察工作制度体系,确保工作流程有效磨合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效实施。

补神,强化作风建设,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开展“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活动,通过党员身份“亮”出来,公开承诺“说”出来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揭短亮丑、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查找党风、政风、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隐疾”,进行思想“体检”。驻牢家庭防线,采取随机上门家访、谈心谈话的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情况,打造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机关文化,倡导思想互动、情感互通、工作互助,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进“一家门”,承续荣耀成“一家人”,心怀赤诚说“一家话”,肩负使命干“一家事”。(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