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压实一岗双责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时间:2018-04-28 09:1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上午,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市长王诚,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在蚌埠分会场参加。

会议结束后,王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平台,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懈怠,把作风、能力、水平体现在抓落实、促发展的实绩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当好标杆、作出表率,勇于担当尽责,当好改革发展的主攻手,凝聚全市人民力量变规划为行动,化蓝图为现实。

王诚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推向深入。要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始终在法律规则和法定程序的框架下开展工作,真正把法治精神内化于心,依法依纪外践于行。要简政放权,按照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八个一律”要求,在项目审批、群众办事等环节上全力提速、瘦身减负。要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严格落实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周一分析调度、一月一督查推进”制度。要正风肃纪,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王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各项作风建设规定。要提升监督实效,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督。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法律法规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