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突出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 全面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时间:2018-04-26 15: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25日,市委书记汪莹纯利用一天的时间,深入乡村、社区和企业,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杨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朝荣参加调研。

五河县临北回族村党总支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营造了村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汪莹纯充分肯定了临北回族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带头人,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组织保证。淮上区荷花园社区着力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为民服务精品社区,汪莹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打造为民服务亮点,有效增强社区党建活力,不断增进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在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汪莹纯对企业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与提升职工素质相融合,与建设现代企业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相融合。当天下午,汪莹纯一行还来到蚌埠公交集团、经开区龙湖新村街道金滨社区进行调研。

汪莹纯在调研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要以推动乡村振兴为重点、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以融合互动共建为路径、全面提升城市党建水平,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实施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实组织保证。(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