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推进执纪审查组临时党支部全覆盖

时间:2018-04-25 10:2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由于我们工作性质特殊,大家说话要小心谨慎,不经意之间的一句话,就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安全保密这根弦不能丢,大家一定要有保密纪律观念。”说话的人是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东升,但此时他却是以“4·14”调查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身份跟党员同志谈话。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关于“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的领导”、“审查组应当设立临时党支部”的要求,今年4月,经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批准,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在组织调查一件问题线索时,正式成立“4·14”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由12名党员组成,按照工作性质还分别设置了两个党小组。

“调查组成员是从各个单位借调的,之前互相都不熟悉,如果没有党支部把大家凝聚起来,就做不到全局一盘棋的局面。”据支部委员童伟介绍,临时党支部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的大局观念、主动协作意识。通过一段时间的配合,临时党支部还建立了一套“白天分头落实、晚间收集整理、晨会集中汇报”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了审查资源,从而大幅度提高案件办理的质量与效率。为强化调查组成员办案安全意识,确保党员干部干净做事,严防“灯下黑”,临时党支部设立一名纪检委员,由淮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陶民高兼任,负责办案纪律、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

据悉,为加强对调查组成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蚌埠市纪委监委于今年年初出台《关于在执纪审查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实施办法》,要求经批准成立并需采取审查措施的审查组,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且不在同一党支部的,应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由机关党委批准,并在机关党委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按照同步成立、同步开展工作、同步撤销的工作原则,实现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以党的建设促进执纪审查工作优质高效、规范有序。目前市纪委监委6个审查组已经全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得到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