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确保决策科学执行有效

时间:2018-04-24 09:0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会、全省第六批选派帮扶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在全市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等。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的全过程,作为改作风、强本领、强队伍的重大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要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尤其是要多开展不打招呼的主动调研、不做安排的随机调研、解剖麻雀式的蹲点调研,察真情、寻症结、谋良策、求实效,确保决策科学、执行有效,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严明调研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良好的调研作风和调研实效推动和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为抓手,持续深化“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把握目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帮扶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开展选派帮扶工作,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建强基层组织、培养优秀干部的有力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农村党员干部、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选派工作的重要任务,扎实开展“一抓双促”(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工程,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的优良业绩。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查改”,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