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地税局:积极开展法院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23 10:0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闭门“说教”,不如现场以案“说法”。近年来,蚌埠市地税局积极探索廉政教育的新形式、新途径,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法院庭审,把警示教育移到庭审现场,让干部职工“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精心选案。积极与检察院、法院沟通联系,联合共建反腐倡廉工作新平台,有针对性地筛选部分职务犯罪、贪污受贿案件,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蚌埠市淮上区原人大主任杜某受贿案和固镇县地税局稽查局原局长许某涉嫌滥用职权案。

以案为鉴。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次参加旁听庭审2场次。在庭审现场,“零距离”目睹被告人的悔恨和家属的痛苦,深刻感受法律的威严,给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警醒。

以案说法。庭审后,相关部门组织案件剖析,以案释法,加强了党员干部对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进一步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蚌埠市地税局)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