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时间:2018-04-20 09:4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19日下午,省委召开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标中央巡视整改精神,部署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汪莹纯,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市领导杨森、胡朝荣、赫璞峰、杨金城、洪斌在蚌埠分会场参加。

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汪莹纯就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市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这次在全省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定,目的在于推动全省上下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省蔚然成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任务。

汪莹纯强调,要紧紧围绕“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三项主要任务,重点查找和纠正整改不力、制度缺失、弄虚作假、整改反弹、执纪问责不严、举一反三不够等问题,确保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查漏洞方面,要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的具体问题为重点,对照整改任务书和整改责任清单,全面盘点问题整改情况、长效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整改承诺兑现情况,对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深入进行对账、还账、销账,真正把“漏洞”查清,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在抓反弹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审视巡视反馈问题是否存在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等问题。对已经整改而又复发的问题,既要责成有关党组织重新整改,又要严肃问责;对边整改边出现类似情况的问题,要深入剖析、查明原因、追责问责;对整改“搞变通”、“打擦边球”、虚报瞒报整改情况等问题,要严肃查处。在补短板方面,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抓紧补好组织领导上的短板、基础工作上的短板、执纪问责上的短板,确保巡视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机制更加健全、效果更加巩固。

汪莹纯强调,全市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整改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要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把严肃执纪问责作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确保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