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准调研

时间:2018-04-19 10: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请结合各自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大智力支持……”日前,固镇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对本机关调研工作进行统一安排,明确调研课题,列出行动清单,确保调研选题精准,有的放矢。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县纪委监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甄选了“关于受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研究”“当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及治理对策研究”等8个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负责实施落实。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调研就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挤干水分,拿出务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光说不练假把式。调研课题选定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唯实的精神带头开展调研。分别召开小组会,制定详细调研方案,对调研内容进行统筹安排、细化分工,明确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查阅文献等多种形式,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确保调研工作有条不紊、按时完成、保质保量。

为了深化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机关各部室要围绕自身职能职责,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执纪监督和审查等情况建立专门台账,由专职人员负责,实时动态更新相关信息,并及时对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处分人员等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有关地区、部门、行业、领域的政治生态,建立预警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为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面对改革新形势,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座谈研讨,1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派驻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困难及工作建议,累计收集到1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的关键还在于指导实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将坚持研学用相结合,课题调研、理论研究的工作成果将被及时吸纳到工作报告和规范性文件中。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突出问题,将从严查处,查找根源,为预防腐败、堵塞漏洞提供参考和借鉴,充分发挥调研服务决策、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辅助作用。(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