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狠拍蝇贪 一季度共立案查处村干部41人

时间:2018-04-18 10:1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季度共立案查处农村党员干部41人,占受处分党员的53.95%。其中,村支部书记16人、村委会主任4人、其他村组干部11人,其他党员干部10人。

细致排查,广猎线索。通过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网络舆情、专项整治等方式,构建多角度、立体化线索排查收集受理网络,确保排查全覆盖,线索零遗漏。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横向联系,互通信息,保证线索不流失。同时,开展驻村服务日活动,加大村级线索排查力度和频率,建立乡镇发现线索必须向县纪委监委报送制度。 

聚焦重点,严惩“蚁腐”。针对线索排查中发现的“三资管理”、城乡低保、征地拆迁等领域中以权谋私、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实行零容忍,快查快结。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办理、重点督办、提级办理,由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直接查处,不给“蝇贪蚁腐”留下生存空间,强化高压震慑。

整合力量,确保实效。建立“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深度介入案件”工作机制,将全县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1个乡镇按照地域片区分配,分别由县纪委3名常委、县监委2名专职委员对接联系,实现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上下联动模式。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积极推进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确保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