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坚定不移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时间:2018-04-17 14: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五河县纪检监察机关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保持纵深发展。深刻认识党面临风险挑战的严峻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着眼统筹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谋划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举措。县委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围绕政治建设、体制改革、作风整顿、巡察监督、纪律建设、基层民生、责任落实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聚焦7家单位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扛起政治担当。夯实责任担当,强化责任传导,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细化任务,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履责谈话、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形式,推动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巩固和发展全党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用好用足问责利器,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克服压力层层递减现象,今年以来对22名领导干部实施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拓展、延伸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树立靶向思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布局中的独特作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七个有之”,旗帜鲜明同违规逾矩的行为作斗争。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集中开展专项治理,今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精准有序有效惩治腐败,监委成立以来采取留置措施调查案件2起,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秉承自我革命。转变执纪理念,今年以来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3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64人次,占比87.7%,有效推动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以宪法修改赋予监察委宪法地位为契机,继续在依法履职、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和完善配套法规制度上下功夫,并把学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摆在重要位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