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切实加大信访举报问题处置力度

时间:2018-04-17 14:4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认真抓好信访举报问题的核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一查到底。1-3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16条,立案5件,处分2人。

加强线索统计,规范管理。按照市纪委《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规定》要求,进一步严格办理程序,对信访线索进行科学处置,建立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办理不重视、不认真致使查未清楚、处不到位和无故拖延、压信不查以及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甚至泄露举报信息、以信谋私等行为严肃问责。1-3月份,共收到信访举报15件,其中市纪委转办件7件,群众来信8件。

注重关口前置,强化初核。树立线索摸排意识,多渠道、多层面挖掘和获取案件线索,对每一条线索进行信息化管理,认真分析推敲。既不轻率否定、漏掉有价值的线索,也不轻信盲从、贸然出击。强化审查保密意识,采取先外围后内攻、先查小后查大、先调资料后谈话的方法,掌握主动权。强化物证成案意识,一旦有目标,就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抓住主要问题和主要线索迅速调查取证,查清违纪事实。

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积极实践“四种形态”,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抓早抓小、抓常抓细。1-3月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同比增长66.7%,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一种常态工作。(禹会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