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六干”做好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时间:2018-04-16 11:0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组织学习传达了《转发驻部纪检组关于更新公安部警示教育基地展览案例的通知》和省厅印发的《关于在厅机关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方案》;宣读了关于对分县局纪检监察宣传和信息考核工作的说明;听取了部分分局、县局、支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队伍建设总体形势分析;听取了警示教育片拍摄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强调“六干”:一是立足职责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绝不是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的目的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落实。不论是纪检监察干部,还是单位政治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都要各负其责,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二是围绕中心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离不开党委这个中心。各级公安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紧依靠党委,协助党委,为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党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循着问题干。紧盯“四风”、作风建设、执法不规范、工作慵懒散、职业倦怠等问题,深度排查分析所属队伍形势,切实采取有力管用措施,持之以恒纠正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突出重点干。各级公安纪检监察部门要以“查纠促”、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为契机,与刑侦、督察、法制等警种部门密切协同,不断扩线深挖,严查队伍中存在的腐败问题,确保一手抓作风养成、一手抓肃贪肃纪,两手抓、两手硬。五是紧盯目标干。保持定力,一步一个脚印的把年初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的既定部署和《2018年全市公安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要点》中的目标任务一个一个的完成好。六是撸起袖子干。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央持续释放治党越来越严的政治信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精神,充分认清形势,以百倍的工作干劲,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公安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