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十四届省运会筹办监督工作 力促廉洁办会

时间:2018-04-16 11:0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实现廉洁办省运目标,蚌埠市通过“抓日常谈话提醒、抓专项工作督查、抓信访举报处置”三项举措,将监督检查贯穿第十四届省运会筹办工作全过程。

抓实日常谈话提醒。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分别承担第十四届省运会开、闭幕式演出和赛事活动组织筹办等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工程多,资金使用频繁。市纪委监委明确市文广新局党委、市体育局党组对廉洁筹办省运会开、闭幕式演出和赛事活动承担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承担“一岗双责”责任。要求大项目的具体承办人、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向单位党组织作出书面廉洁承诺。重要时间节点实地对分管业务工作的局领导、科室负责人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打好纪律“预防针”。

抓实专项工作督查。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个别约谈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不符合规定程序的做法敢于指出“不足”。实地抽查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两家单位当月公务接待和项目招标情况,并以会议形式进行反馈沟通,要求重大项目立项有依据、有记录;招投标符合法规、符合程序;组织实施有验收、有监控、无盲点,整个项目全过程公开、公示,留痕备查。

抓实信访举报处置。对涉及第十四届省运会的信访举报件,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快查快处。2月份,对反映市体育场升级改造的问题线索,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牵头,仅用14天时间处置了结。通过信访处置,让工作中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同志及时警觉,让反映内容不实或查无实据的被反映同志放下包袱,全力以赴投入筹办工作中。(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