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季度党政纪处分14人

时间:2018-04-12 10:5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重拳出击、精准发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成效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一季度,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3条,立案9件,党政纪处分14人。

细致排查全覆盖。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开展“地毯式”梳理排查,重点对群众信访举报、扶贫专项审计、专项集中核查、财政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媒体曝光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甄别核实,仔细梳理出相关问题线索,做到“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见问题线索”。

强化落实聚合力。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严格规范线索处置,明确责任单位、办理时限,实行销号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公安、检察、法院、审计、财政、扶贫等单位和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协查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重点督办促整改。将全县18个贫困村问题线索全部纳入重点督办范围,定期梳理一批问题线索直接进行督办,限期办结。对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线索较多但查处不力的乡镇,不定期进行抽查督办。一季度对8家乡镇下达督办件14件,已办结5件。

高压惩处强震慑。在综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戒尺”的基础上,对扶贫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加强监察,优先调查办理扶贫领域涉嫌犯罪问题,高度关注脱贫攻坚中的涉黑涉恶问题。加大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目前已通报2起,涉及党员干部4名。(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