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全力推进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时间:2018-04-12 10: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区监委成立以来,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保持震慑常在,不断巩固不敢腐的态势,持续释放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监委成立后共处分党员干部9人。

实现监督全覆盖。精心部署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委自觉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区纪委负责具体“施工”,相关部门整体联动,相互协作,通力配合,通过挂图作战,按图施工,全面完成改革相关工作,依法成立区监察委员会,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同时,同步推进区纪委派出机构改革工作,取消7个派出纪工委、纪检组,新组建2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实现对全区64个区级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监督全覆盖。

盯牢重点不手软。紧紧盯住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尤其是单位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坚持“零容忍”查处贪污腐败的领导干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个惩治一个,绝不姑息。用好问责“撒手锏”,严肃问责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监委挂牌以来,共查处科级干部5人,其中党内警告处分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

监督问责不松劲。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整合区乡两级监督执纪力量,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规行为,清除存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遏制增量。重点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巡察,及时督办发现的问题线索,确保问题整改、处理到位。监委成立后,共查处群众身边的问题党员9人。开展巡察2轮,巡察21个党组织,发现问题28个,移送问题线索5个。(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