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用好“三招”促监察体制改革“全融合”

时间:2018-04-12 10: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禹会区监委成立后,立足政治思想建设、执纪执法理念、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做细做实监察体制改革后续工作,推进工作有序运转。

加强思想融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把好思想“总开关”。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忠诚颜色不变,增强政治向心力。灵活运用“三会一课”、支部活动等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同时,通过专家授课、思想拓展、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扎扎实实转化为工作成效。

强化教育培训。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查找工作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同时,坚持以融合推动工作,围绕转变执纪理念和强化法治观念,开展多形式的业务交流和学习讨论,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促进纪法融合。

严肃队伍纪律。召开支部会议,集中观看今年我市新拍摄的《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警示教育片,严防“四风”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扣好第一颗“风纪扣”。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强化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和内部制衡,切实防止“灯下黑”。(禹会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