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三力齐发 一季度立案74件处分47人

时间:2018-04-12 10: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手抓执纪审查、一手抓监察调查,三力齐发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在工作实践中找准纪法衔接的发力点。一季度立案74件,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纪法融合增实力。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集中授课,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与执纪执法业务骨干进行详细解读;发挥好执纪审查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小班教学”,用成员内部执纪审查专业性的“传帮带”推进思想上与行动上的高度统一。加强实践促行动融合,对证据链固定与谈话突破各自发挥技术优势,以各纪检监察室为单位开展模拟演练,对同时涉及纪法的典型案例进行再剖析,通过对比新旧调查计划,找不同、悟衔接,既是推进工作又是相互学习,提高问题线索处置速度。

监督覆盖聚合力。今年以来,“10+3”模式实现了对57家县直单位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擦亮了监督“探头”。对乡镇纪委及派驻(出)机构修订完善7项管理、监督、指导和综合协调等规范保障制度,统一制定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报送审核案件等24项制式表格,确保工作高质高效。由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自行开展节假日监督检查,发挥“自家人了解自家情况”的主观能动性,监督检查更有力。对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积分制管理,问题线索填报表格严格审核把关,每季度进行通报,线索管理以质提效。今年以来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处理问题线索20条。

动态管理添动力。建立问题线索排查机制与督办机制,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台账,明确所有转送件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办结时限,并根据办理时限,及时报送办理结果,进行动态管理,做到“每月报告结账、每季度督查通报”,扭紧工作链条。完善执纪审查协作组制度,形成“办理单位-指导部室-分管领导”三级结构,健全完善双向沟通制度,实行积分制考核,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乡镇纪委及派驻(出)机构严重失察、迟报瞒报、执纪不严或者其他失职渎职行为实行一案双查制度,不仅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