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当好“四角色”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时间:2018-04-10 11:0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固镇县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积极探索,努力当好宣传员、鸣钟人、监督者和打铁人,扎实有序推进派驻监督各项工作。

当好“宣传员”。各派驻机构进驻后,及时传达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协调各被监督单位通过“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目前各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培训39次,参训人员2200余人次。

当好“鸣钟人”。派驻机构通过廉政提醒谈话、典型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重申纪律作风相关规定,为被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鸣“警钟”拉“红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存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纠正,做到抓早抓小、“红脸出汗”。严肃查处案件,及时处理、及时通报,架起“高压线”。截至目前,各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廉政谈话、警示约谈、诫勉谈话160余次,立案查处12人,传达通报典型案例65次。

当好“监督者”。各派驻机构到岗就位后,从基础工作抓起,稳扎稳打,做到底数清、目标明。主动与被监督单位沟通对接,讲明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通过调研详细了解被监督单位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干部人事等情况,形成调研报告13份,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围绕“一岗双责”“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督促被监督单位制定相关规定和制度50余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280余份。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1次,发现存在问题48个,及时责令限期整改。

当好“打铁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流程,积极参与派驻单位活动以及问题线索排查等,确保工作务实、高效。健全自我监督机制,建立日常考勤、保密工作等制度30余项,实现精细化管理。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带头参加各类学习活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坚决防止“灯下黑”。(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