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三贴近”促纪法业务“全融合”

时间:2018-04-08 10:1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区纪委监委以纪法融合提升实际操作能力为目标,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纪法知识集中轮训,促进干部队伍纪法业务“全融合”。

贴近工作实际,提高业务实战能力。区纪委监委将实际工作中应用最多的各类法规制度编印成《监督执纪问责常用法规办案手册》,并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学习问答等书籍发放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挥案管室、审理室、信访室自身职能优势,开展以老带新、以案代训活动,在案件查办各个环节交替安排原纪检干部和转隶干部全程参加,使原纪检干部和转隶人员补齐各自短板。同时,用好纪委网站、区纪检工作群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互动中提高执纪审查业务能力。

贴近工作流程,提高文书规范水平。从纪律审查工作流程、执纪审查工作文书格式、办案安全和保密等方面,全方位的对纪检监察系统各项工作流程和制度进行梳理。绘制案件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工作流程图,制作全套的执纪审查文书格式范本,详解信息报送流程和保密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监察工作文书,为高效执纪执法提供有力保障。

贴近执纪审查,提升精准“补课”实效。组织3个纪检监察室的所有执纪审查人员认真学习《监察委员会监督、调查、处置》及相关配套制度。为确保培训实效,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用现场提问、分组交流、点对点探讨等方式测试理论学习成果。重点围绕执纪审查工作重点,对症下药,精准“补课”,突出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配套制度学好、学透,有针对性地锤炼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本领,促进干部思想、感情和业务上的深度融合。

“这次学习,让我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太少了,真的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做好这份神圣的工作!”培训后,很多纪检监察干部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通过一系列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水平,以新形象、新作风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