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警示】无中生有领补偿款 伪造记录终受处

时间:2018-04-03 15:1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群众举报】

2016年12月,群众举报反映秦集镇三尖塘村(后区划调整至长青乡)原村委会主任浦宋成违规为其母亲申报领取危房改造款等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禹会区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调查】

据调查,2012年,时任秦集镇三尖塘村村委会主任浦宋成在负责该村危房改造申报工作中,未按规定召开村相关会议研究该项工作,便决定将三尖塘村分为四个组进行摸排,其中,浦宋成负责该村一组的摸排。在摸排时,浦宋成未经正常申报程序,将其母宋某计入摸排的名单,并在摸排的基础上确定该村申报的危房改造户。之后,浦宋成又亲自操办了申报办理程序。而申报名单并未按规定召开村相关会议研究,也未按规定进行公示。

2013年1月,区乡两级正常工作检查需要三尖塘村关于研究危房改造的会议记录及公示表,浦宋成找到村会计浦国宏,让其编写了该村关于危房改造的会议记录及公示表,并让浦国宏将村两委成员的名字代签上,加盖村委会公章后放入危房改造户的档案表中。在编造的会议记录及公示表中均有浦宋成母亲的名字。2014年6月,危房改造款拨付到了农户的账户中,浦宋成母亲最终领取危房改造款8915元。

【处理情况】

2017年12月11日,经区纪委常委会批复同意,2017年12月13日长青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浦宋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违纪者说】

浦宋成在事后忏悔到:“现在非常后悔,给村里造成了不安因素,认识到自己的严重错误,愿意接受组织处理,退缴违纪所得。”

【执纪者说】

这是一起非常典型的村主任违纪案例,作为村里主要领导,是百姓的当家人,但他却未认真履职、未按程序办事,只为自己家人谋利,严重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村干部,乃是为人民服务者,我们当以此为戒,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一半是责任。慎用手中的微小权力,防微杜渐、忧在未萌,切实以服务群众、服务民生为己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党的好干部。(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