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4-03 08: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3月30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王诚、杨森、胡朝荣、谢兵、吴捍卫、赫璞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等文件。

汪莹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党的建设工作。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发展,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确保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汪莹纯强调,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党建质量。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注重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为政以德、正心修身。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培养任用干部,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紧扣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联系乡镇、街道、企业项目、困难家庭制度。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从重处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要织密扎牢党内监督之网,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汪莹纯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责,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要完善考核指标设置,把党的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工作中体现“党建导向”。要高标定位抓好工作谋划,从严高效抓好推进指导,把争先进的意识转化为创一流的业绩,量化、实化、项目化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力争在全国有声音、全省有影响,打响蚌埠党建工作品牌。

                                                 (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