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以“四个进一步”要求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时间:2018-03-30 10: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上午,蚌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全市粮食系统专项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赫璞峰主持,会议依次听取了市区、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粮食系统专项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并就整改情况分别作出点评和要求。

会议指出,市区及三县粮食系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分别在市商务和外事局党委和三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与有序推进下,在粮食局等单位的强力实施和主动支持下,切实做到了整改情况明、问题底数清、整改措施实、取得效果好。特别是针对粮食系统存在的基层粮库和粮食企业党组织软弱涣散、“吃空饷”及“近亲繁殖”、国有资产出租问题开展的三个专项整治,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密切配合,自觉整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了粮食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市区及三县粮食系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应给予肯定。

会议强调,整改工作虽然整体上向前推进,但是还存在薄弱环节,例如对个别巡察反馈问题有认识但站位还不够高,个别整改工作有行动但动作还不够快,个别重点问题有措施但效果还不够实,下一步工作必须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整改工作提高到管党治党的高度来认识。虽然粮食系统问题的产生有历史因素、制度因素、人为因素等各种原因,但是目前发现了问题就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去整改,将粮食系统问题彻底肃清。二要进一步提高整改效率和质量,切实推动专项巡察成果落地生根。巡察是“政治体检”,全市粮食系统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勇于自我剖析,切实将粮食系统深层次矛盾、隐秘性问题挖深摸透,将粮食系统自身存在的“疑难杂症”找出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问题见底、整改见效。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和机制,切实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对于巡察整改工作,不能有完成任务的短见认识,更不能为了整改而整改,而是既要有当下改的效果,也要有长期立的制度,要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制定现实性强、针对性强、执行性强的监管措施和制度规范,防止问题整改后又反弹。四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和领导,切实推动全市粮食系统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制度最终靠人,离开了领导干部的自觉担当,再好的制度都是“稻草人”,市商务和外事局党委、三县党委以及全市粮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从思想上构筑起制度的刚性,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确保全市粮食系统沿着正确轨道良性发展。(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