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四化”同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精准化

时间:2018-03-30 10: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固镇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四化”同举,做到精准发力,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扬帆奋进提供坚强保障。

目标靶向精准化。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固镇县迅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部署,及时召开纪委全会,全面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明确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思路,就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等7个方面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和推进措施,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

基层调研导向化。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牵头对当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及治理对策,加强对“村官”的监督和管理等8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同时,坚持研学用相结合,注重把课题调研、理论研究的工作成果,及时吸纳到工作报告和规范性文件中,充分发挥调研服务决策,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辅助作用。

纪法衔接规范化。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践,探索建立高效的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衔接机制和工作运转机制;加强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沟通协调,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完善审批流程和内部监控机制,实行案管、审查、审理相对分离和全程留痕管理。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做全年目标规划,并针对重点工作提倡“日记周报月总结”制度,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坚决防止“灯下黑”,严肃查处跑风漏气、说情干预、私存线索等违纪违法行为。

队伍建设精细化。以打造“五个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教育培训、轮岗交流、跟班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针对新形势新任务,集中5天时间开展了纪法业务知识培训;对机关部室和人员进行整合重组,充分发挥“1+1>2”的功效。同时,坚持开展“常委会前一堂课”活动14期,打造勤学、善学队伍,巩固学思践悟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