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三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8 10: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以来,五河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作遵纪守法的表率,知法、学法、懂法、用法,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履职尽责。

与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通过集体学习研究、微信群讨论等,畅谈感想体会。深入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业务素养,依法履职,推动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并勇于自我革命,在强化自我监督上出实招、求实效,确保监委快速形成战斗力,有力履职。

与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相结合。继安徽省首例县级监委调查处置县卫计委医政科原科长钟兰喜(非中共党员)违纪违法案后,在“全国”两会期间,县纪委监委又对五河县晶源水务有限公司财务科长王晓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进一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纵深发展,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五河县纪委、县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