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以“四化”为引领 建设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型党组织

时间:2018-03-26 10:5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随着转隶完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队伍相应扩大。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以优良的党风、扎实的学风、务实的作风引领和促进纪检监察事业健康发展。

组织建设规范化。把组织建设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来抓,组织建设实现了“三化”,即优化年龄、文化结构,配齐健全支部班子。增选转隶的两名年轻检察干警,配齐配强支部委员,形成特点鲜明、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良好工作局面。

理论学习主题化。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活动,班子成员根据支部确定的学习内容从廉洁自律、加强执行力、增强法治观念、强化个人修养等方面对执纪人员进行教育引导。

教育培训全面化。明确全年学习计划,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班子成员从提升政治素质入手,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学习;科室负责人围绕提升业务素质,结合本部门工作性质,组织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业务培训,补齐能力短板。

自我监督制度化。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严格工作规程、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形成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各环节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内控机制。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党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龙子湖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