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前行勇担当

时间:2018-03-23 10:2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经开区纪工委展望新征程,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执行。加强对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市、区重大会议精神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自行其是肆意妄为、做选择打折扣等问题。做到全区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力求经开区所有党员干部不做“浆水色”的官员,旗帜鲜明的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客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以问责倒逼尽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坚持管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做到上下一起施治,全党一体从严。牢牢抓住问责这把戒尺,健全责任传导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以及比收入不比投入、比升迁不比贡献、本位主义严重,不换位思考、凡事向后拖,不怕出大事,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坚决“打板子”,及时问责处理到位,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让问责成为管党治党的新常态。

践行“四种形态”,把严的要求贯穿正风反腐全过程。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保持作风督查、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原则性问题早打招呼,咬耳扯袖。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不同方式,让戒尺常悬头顶,警钟长鸣于耳,纪律真正发生威力。

坚决整治“蝇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紧盯涉农惠农、脱贫攻坚等重点民生领域,坚决打击破坏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着力推进村(居)务公开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及时公开关系群众生产生活事项,防止贪占挪用、优亲厚友。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深挖彻查“关系网”,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