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压实政治责任助力巡视巡察三级联动

时间:2018-03-21 11:0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怀远县开展巡视工作,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也对怀远县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为确保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取得实效,怀远县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扎牢织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

聚焦目标任务,下好“先手棋”。县委切实担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制定对接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及时建立高效、顺畅的联动机制;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对六家县直单位率先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为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当好“排头兵”。

全力支持配合,拉好“纵横弦”。从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中抽调18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工作人员,参加岗前集中统一培训,确保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进驻当天即可到岗、到岗即能履职;主动提供县委2017年初开展的精准扶贫和基层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报告和问题线索台账,为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打好“提前亮”。

坚持问题导向,打好“组合拳”。强化县、乡(镇)两级党委履行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巡视巡察前即知即改、巡视巡察中立行立改、巡视巡察后全面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追根溯源,不仅要整改落实“表面问题”,还要查找分析“深层次原因”,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怀远县纪委、县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