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发挥“编外”纪检监督员“探头”作用

时间:2018-03-14 10:5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来这签一下字”,区党风政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朱敏在区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厅监督各单位干部上班考勤情况时,要求迟到干部签字确认。

“卫计办窗口人员不接听打进的电话……”这是党风政风监督员李先玉在街道社区居委会服务大厅暗访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时发现的问题。

“你好,我们是蚌山区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请你们提供一下两节期间销售高档白酒和购物卡的台账资料……”这是区纪委监委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在超市暗查暗访的工作场景。

据悉,区纪检监察机关为进一步拓展民主监督渠道,已经连续3届从“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企业、学校、媒体等选聘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18人。党风政风监督员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规办理“升学宴”、“谢师宴”以及借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问题,不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出现的小微苗头性问题;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为抓手,对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明确整治重点,大力整治“庸懒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截至目前,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共参加各类监督活动13次,检查监督基层单位30多个,走访群众400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19条,共反馈问题意见50多条,充分发挥了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的“探头”、“哨兵”作用。(蚌山区纪委、区监委 柏山)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